首页 > 品牌 > 品牌故事 > 正文

中粮集团:舌尖出口碑,大事现大势

2022-06-15 10:47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见习记者 甄敬怡

2021年,中粮集团营业收入超6600亿元,利润总额超230亿元;在全球农粮食品行业经营量排名第一,年经营量1.6亿吨;在世界500强中,中粮集团位列第112位,距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粮油企业品牌更近一步。

6600亿元、1.6亿吨、第112位……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是“中粮”与日俱增的品牌影响力。

自2019年以来,中粮集团实现连续三年高速增长。2020年,中粮集团以超过200亿元的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2021年,这一数据再次刷新。持续高增长的背后,是中粮集团品牌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显现。

自成立以来,中粮集团始终坚持把满足老百姓的粮油食品消费需求作为战略布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粮、油、糖等基本民生方向,依托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优势,相继铸就了福临门、长城、蒙牛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品牌,成为百姓餐桌“常备”。

品牌立起来,创新是根基。中粮集团聚力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改革创新,打磨品牌口碑,加速品牌升级,提升品牌质量。中粮集团先后牵头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参与30项,拥有专利总量3000余件,主持制定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200多项。

勇担央企“压舱石”“稳定器”的使命职责,中粮集团在重要时刻为国家贡献着“忠良”力量,尽显品牌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粮集团作为抗疫民生物资供应的主力军和先锋,高效执行国家调控指令和专项任务,守护市场供应稳定的生命线。其中,2020年,中粮集团保障包装粮油近180万吨、白条猪超过14万头、酒精超过11万吨、口罩1600余万只,捐赠现金物资近7.7亿元,创下中国食品企业捐赠之最。

中粮集团积极承担央企责任,发挥产业优势,助力产业扶贫。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截至2020年,中粮集团助力7个定点扶贫县和2个对口支援县等9个县全部摘帽。5年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6亿元,建立扶贫援助项目400多个。

服务重大国事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形象。近年来,中粮集团先后完成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的食品供应,向国际生动讲述了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