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故事 > 正文

金百瑞:引领企业从传统招采模式向数智化供应链转型

2022-07-25 18:27    来源:中国发展网    

勇于创新,敢于攻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深圳市金百瑞实业有限公司(创新型供应链服务商)访谈

政策的践行者 

2017年以来,“数字经济”已经连续四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地方层面也不断加强数字经济的战略引导,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均明确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与此同时,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颁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

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创新型供应链的政策引领下,别叶楠女士在创业期间感受到了传统采购的弊端:一方面上游传统工厂在交易过程中处于弱势及被动地位,面对同行的竞争、渠道的限制以及供求信息的不对等,微利甚至零利模式生存;另一方面,下游客户端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议价能力受限,多方询价比价环节招采环节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并需要承担分销商、物流商、存储商等多项中间环节费用,造成供应链成本居高不下。鉴于此,别女士在2019年创办了深圳市金百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百瑞”),立志将其打造为业界首家实现国内绿色新生态的数智化供应链企业,为不动产开发商及企业主从源头降本增效,帮扶并引领中小型制造业走上良性发展之路,优化传统采购模式弊端,重塑行业交易新生态。

“金百瑞”是一家具备物联网思维,具备创新能力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智化集成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以酒店业、文旅景区、物业、政企园区等专业性服务场景等各大专业性服务场景行业痛点为切入点,深入调研,精耕细作,打破“品牌商-多层代理商-终端用户”之间的长链条壁垒,以构建数智化集成供应链新生态为抓手,引领企业从传统招采模式向数智化供应链转型,优化企业运营效率,为客户提供“数智化定制集采系统+智能无纸化签收系统+供应链集成采买”高度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多方资源共享到达共赢。

截至目前,“金百瑞”已在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西南完成全国供应链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整合优势,未来将以中国智造为供应链核心,沿着“一带一路”为全球客户输出“中国智造”优质供应链服务。

创新的先行者

不日新者必日退,唯有创新,方能行稳致远、勇立潮头。“金百瑞”作为一家新生代企业,通过数年的场景调研和数据分析,不断更新迭代符合客户需求的数智化集采系统和数据管理系统,客户端不仅能通过该系统平台集成数据分析实时监管企业各版块采购数据和实时动态,并由金百瑞实施从采仓配多环节进行后端智能集成服务与管理,促使企业实现绿色运营和指尖化管理,最终为企业做到省时、省心、降本、增效。

新技术的集成应用。金百瑞在行业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综合行业痛点和市场特点,深度对接集成数据管理技术、大数据AI预测、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等智能先进技术,自主研发了B2B集中采购移动软件、E签达物资签收及在线签收软件、B2B集中采购web版软件等,硕果累累,多项技术已申请了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供应链AI系统,能够通过分析商品、门店、品类、天气等数据,为企业进行AI采购预测,推动企业在数据智能下的全域采购运营,降低了企业集采的积压风险,释放了企业的运行管理动能;数字化定制集采系统和智能无纸化签收系统,通过对商品渠道营销定位、流通、分销进行全链条重塑,进行“数据链+供应链+物流链”三链合一,集成采买、收货、对账等中间操作环节,大大缩短可链条,实现去中间化、去灰色化,从而优化商业生态。

整合优化资源。首先是客户资源,金百瑞通过前期的市场战略布局,已与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储备了一批优质的头部合作企业作为客户资源。其次是品牌资源,金百瑞代理整合了供应链下游的所有合作的头部品牌,帮助他们打开渠道销售,解决供应链仓配及资金问题。再次是数据资源,通过集成方式,对集采数据,特别是消费场景数据,进行科学管理与分析后精准匹配,将客户需求提供给品牌方及工厂,使得后者的设备研发及产品迭代更能精准符合渠道市场需求,最大化地减少销售成本、沟通成本及研发成本,籍此做到真正能够帮扶制造业在大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做好各项准备。最后是场地资源,金百瑞在全国五大区设置了7个总仓,并部署了29个区域仓,准确及时传导需求信息,实现需求、库存和物流信息的实时共享,做到就近统配调度。

企业的医治者

“金百瑞”创新性的供数智化集成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吸引了酒店业、文旅景区、政企、物业园区等专业性场景头部服务商的青睐,收获了不少供应链终端企业的信赖。作为企业的把脉者与医治者,帮助企业在管理上做减法,在增效上做加法,给企业领管理层松绑,提升企业运行和管理的透明度、轻松度,实现降本增效。

物业板块的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和最具代表的物业行业标杆企业,通过与金百瑞在写字楼、公寓、酒店、商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引入金百瑞新型供应链集采体系,破格废除了传统而复杂的招采流程。

文旅板块的山东文旅酒店管理集团,通过利用金百瑞“数据链+供应链+物流链”三链合一,克服了营销受挫和品牌构建受阻的困境,大大减轻了其仓储和物流压力,全品类物资配送周期和库存占有率分别降低了25%,采购成本下浮了10.5%,取得了降本增效的成果。

酒店板块的中国洛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实施金百瑞数智化供应链方案后,完成了运营物资集采、数智集采供应链系统部署和场景新零售等工作。

企业园区板块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金百瑞为其深圳湾园区企业从企业集采、园区场景新零售运营、提升销售流水收入、增强品牌活动四个维度进行赋能,提升深圳湾MyBay品牌影响力,促进会员增量,提升线上复购率,从而实现深圳湾营运营部增利。

目前,“金百瑞”的合作伙伴还包括:国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同程艺龙科技、太平洋保险集团、万科商业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碧桂园集团、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旅游集团、黄山旅游集团、中海油集团等。

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金百瑞在企业板块的一大合作伙伴。2020年2月,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国内外防疫物资短缺,华为作为五百强企业,同样面临防疫重大难关。“金百瑞”作为华为总部唯一严选防疫物资板块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服务商,充分发挥专业的供应链集采能力,在全款垫资的情况下,帮助华为国内及全球183个国家一线员工及时输送各类防疫物资,并代表华为向全球各国捐赠物资。在抗疫方面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经济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创新升级的背景下,企业将进入相对开放、互动、互联的协同模式,唯有探索新思路,手握新招数,加强市场竞争意识和能力,方能增强企业的自我造血功能。

金百瑞一直把“创新+革新”作为企业长期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始终站在物联网数字化趋势的高度,紧追消费升级趋势,引领企业从传统运营模式向数智化集成供应链服务转型。今后,金百瑞将继续做政策的举旗手、护航者,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网络,由点及面,提升行业集成和协同水平,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努力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不动产运营数智化集成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助力推进供应链全球布局,加强与伙伴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提升中国智造的国际化程度和经济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