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故事 > 正文

聚通达董事长侯战斌:聚力破局 科技创新引领新营销时代

2022-08-29 17:35    来源:中国发展网    

经济全球一体化背景下,企业品牌需要借助全球品牌资源要素,把品牌推向世界,以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多企业通过全球营销,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北京聚通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已为19000+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通过Al、大数据BI、云计算、物联网、5G等技术,打造出“1+X+N”产品及服务体系。在自主研发服务中台基础上,利用该中台五大核心技术能力,根据企业需求场景搭建可跨平台、跨领域的数智化管营升级服务,构建企业“数据+产品中台”,为企业级用户提供“管、营、采、销”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帮助其形成自有数据仓库、构建自有私域生态系统。

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聚通达提出“咨询+集成+辅助运营”的合作方式来帮助企业进行运营模式重构。通过咨询,深刻理解企业需求,并勾勒蓝图、共享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设计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做到“懂所需”;通过集成,实现全栈的技术管理、多厂商产品与方案的协同,业务与技术深度融合,聚合 SaaS,帮助企业把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做到“践所想”;通过辅助运营,驱动应用创新迭代、提升用户体验,帮助企业持续变现价值,释放数字化的价值,做到“达所望”。

消费者、媒介、品牌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重塑了营销环境,但营销的本质不变,其核心仍然是解决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问题,并建立持续而长久的共生关系。侯战斌坚信,只有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不断深入客户细分的场景,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才能和客户一起解决实际业务问题,从客户辅助系统深入到核心系统,从领导驾驶舱深入到业务场景细节,实现从局部到整体全场景的覆盖,不断迭代。

日前,侯战斌作为聚通达掌舵人应邀参选“2022年全球首席营销官”推选活动。活动旨在推荐代表全球性营销示范和营销价值模式的优秀企业家,表彰他们为全球商业营销活动做出的贡献。

全球首席营销官是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推出的全球性的营销传播界的最高荣誉,是将最优秀的首席营销官推选出来,表彰他们为全球商业营销活动做出的贡献。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是由各个国家广告主协会成员、发达国家跨国公司企业成员组成的国际经济组织,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代表营销者共同利益的全球性组织,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距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

中国广告主协会是以品牌建设与广告宣传营销企业为主体的行业协会,是中国优秀品牌企业的集群,是中国营销传播的引领者,也是主流媒体、广告企业、研究机构的真诚合作者

通过表彰首席营销官,可以帮助聚通达树立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通过参与世广联国际平台的评选活动,可以促进我国企业“走出去”。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要联通国内国际市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学习国际优秀品牌经验,借助全球品牌资源要素,更好地在国际市场上历练成长,不断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树立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增添新动力、开辟新空间。要让越来越多的外国消费者了解我们,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中国广告主协会全力在中国动员企业参加世广联活动的意义所在。

今年聚通达力变求新,提出“四叶草“无限能量的守护的企业定位,四片叶子分别代表稳定、名誉、财富与希望,希冀共同守护企业市场活力的可持续性。同时提出“无穷”概念,上限赋能企业格局,下限赋能员工认知,最终提升企业无穷的数智能量。

聚通达至今已荣获70+荣誉资质,140+软著,31个专利,"双高新"企业,并获得CMMI5技术认证、北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度第二批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首届APEC"创新之光"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ITSS信息技术服务3级认定等诸多荣誉资质。品牌营销方面荣获“十大卓越品牌”奖、“2021年度营销示范类案例企业”等多项殊荣,标志着聚通达已成为了SaaS领域的国家品牌计划先锋以及SaaS领域影响力和声誉典范。

随着体验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营销领域逐渐扩大为每个客户的接触点和互动的总和。同时随着元宇宙进入各大科技巨头的视野,围绕IP打造、VR/AR硬件设施、3D游戏引擎、内容制作平台等多重领域拓展能力版图已经明显显现。无论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还是混合现实,中心词都是“现实”。

元宇宙的不断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对于企业来说,元宇宙时代,如何创新发展十分重要。聚通达目前以推出长效全景元宇宙营销解决方案,在云服务及存储、虚拟人开发及运营、区块链平台、虚拟沉浸活动、VR实景娱乐、虚拟社交、虚拟办公、虚拟商业会展等多个技术及产品领域均有布局。同时为了打开新的营销场景,聚通达在虚拟偶像、数藏(NFT)、沉浸空间以及打通音乐、时尚、游戏、国风、文化、艺术等多赛道,均有涉猎。今年聚通达还将持续加码,加强品牌IP化顶层设计构建,实现拉近品牌与用户距离,改变品牌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扩大品牌的商业化,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

同时,商业营销还与品牌价值直接挂钩,社会责任是各大品牌越来越重视的一个关键环节,营销更需要将社会责任与企业价值融为一体,才能进一步获得消费者信任,提升品牌美誉度与消费者忠诚度。作为数字化标签强烈的互联网企业,聚通达一直践行企业责任,精准洞察客户需求,自然“唤醒”客户对企业的信任与关注。

未来,聚通达将立足自身研发优势,通过行业机会&产品战略、概念&产品创新、体验&产品迭代、跟踪&复盘,为客户提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突破更多“平台+场景应用”及多次元化格局;继续深耕数字化、智能化,全面赋能企业营销升级。在促进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推动中国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