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中国品牌日 > 正文

“共办2021品博会”系列介绍之十 ——“楚类拔萃”领异标新湖北品牌新力量

2021-07-08 13:32    来源:国家发改委官网    

为做好参加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各项工作,湖北省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省直部门联络员协调机制,各联合主办部门按照活动总体方案要求,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5月10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湖北代表团在上海出席活动开幕式,参加分论坛并巡视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湖北展馆,与参展企业互动交流。

“楚类拔萃”湖北展馆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从智能制造、光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绿色农业、大众消费品以及文化旅游各大产业版块出发,设置“锚定蓝图”“众智铸鼎”“勤耕阔野”“民生福祉”“楚楚动人”等五大创意场景,臻选69个优选品牌、75家湖北企业展览展示,为观众打造行浸式品牌探索之旅的同时,展现湖北企业践行质量强国、自主创新的品牌精神。

“楚类拔萃”湖北馆

一、创意场景展现湖北品牌责任担当

依据湖北地域人文特色和湖北品牌的精神气质,“楚类拔萃”湖北馆以“担当”为主线,将参展品牌进行分区,以此表达湖北品牌走向世界的担当气魄和硬核实力。“锚定蓝图”展区以长江沿岸的繁华城市为背景,融入路桥、重型装备、汽车、机械臂等设计元素,表达“世界地标湖北造”的自豪感;“众智铸鼎”展区以科技产业园为主场景,展示湖北“光芯屏端网”、医药康养等产业品牌建设成果;“勤耕阔野”展区以田园风格化场景,展示绿色农业、新材料、环保治理等行业品牌建设成效;“民生福祉”展区以热闹的国潮商业街为核心场景,让观众如同漫游在热闹繁华街市;“楚楚动人”展区以浪漫、富有想象力的湖北山水长卷为特殊展示艺术载体,展示湖北丰富的旅游资源。

二、艺术标识演绎荆楚大地丰厚底蕴

“楚类拔萃”湖北馆以打造差异性和标识性为目标,以沉浸式的体验创新和艺术化的场景创新为设计理念,依据不同的场景元素进行多元化风格设计,营造国际都市、科幻前卫、浪漫田园等多变视觉体验。展馆将“水”“凤”等湖北符号融入展厅空间,以长江之水的劲涌之姿与浴火飞升的凤凰之态形成熊熊燃烧的“火炬”,献礼建党百年;同时融入智能机器人、汽车、稻田、茶园、脐橙等品牌符号,芯电子、基因元素等行业符号,以及知音号、三峡大坝、屈原雕塑、清江画廊、古隆中等文旅版块地标符号,通过山川河流、古址遗迹、创新产品等展现湖北独有的品牌特色与历史人文。

一“码”通达湖北馆看“楚类拔萃”新力量

从世界地标“湖北造”的硬核实力,到“中国光谷”“中国车都”品牌集群的创新引领,从全球首款新冠疫苗武汉首发,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居全国第二,湖北品牌建设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湖北省将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讲话精神和“三个转变”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中国品牌日活动为抓手,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行业品牌、国家品牌、国际品牌发展战略,让湖北品牌以出类拔萃的品质和创新实力,成为荆楚大地高质量发展的骄傲。

[责任编辑:李秀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