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中国品牌日 > 正文

“共办2021品博会”系列介绍之十四——“皖美智造”亮丽展现安徽品牌新姿态

2021-07-12 10:44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安徽省高度重视参加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活动筹备各项工作落实。5月10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以及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上海出席活动开幕式,参加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安徽展馆,与参展品牌企业现场互动交流。

聚焦安徽省“十四五”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新兴产业,“皖美智造”安徽展馆以红色为主色调进行展陈设计,设置“集智聚能”“领跑未来”“别出新材”“济世康民”“数字创意”“悦享生活”等6个版块,遴选51家品牌企业线上展示,其中27家企业同步线下参展,多角度展现安徽品牌企业的先进技术成果和品牌特色,全方位展示安徽省新兴产业品牌发展成就。

“皖美智造”安徽馆

一、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锻“长板”

近年来,安徽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十大新兴产业,持续壮大以“芯屏器合”为标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已初步形成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人工智能等为重点的产业体系。“集智聚能”版块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芯碁微装、全芯智造、云塔电子、科大讯飞、中科类脑、本源量子等品牌集中亮相,展示安徽省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别出新材”版块以马钢、凯盛科技、丰原集团、陶铝新材料等为代表,展示铁基、硅基、铝基、生物基等新材料领域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

二、制造业发力强链补链固“底板”

安徽省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深入推进“三重一创”建设,积极开拓以“大智移云”为引导的数字产业,持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以“铜墙铁壁”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智能制造工程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深入实施。“领跑未来”版块以江淮、奇瑞、蔚来等新能源整车企业和埃夫特、航瑞动力、合力股份、国轩高科、巨一动力等高端装备及配套企业为代表,展示安徽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强劲势头。“数字创意”版块以朗坤物联网、文香信息技术、星云科技等为代表,展示安徽持续发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

三、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惠“民生”

从传统农业大省到科技创新策源地,从“关键变量”到“最大增量”,安徽省在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同时,不断用“科技之光”照亮小康之路。科技创新能力正是安徽近年来活力增长的源头,也是安徽以“大智慧”锚定发展的体现。“济世康民”版块聚焦医疗医药领域发展成就,智飞龙科马重组蛋白亚单位新冠病毒疫苗获批紧急使用,东超科技无触摸人机交互控制终端等设备在疫情防控一线大显身手。“悦享生活”版块聚焦智能家电和绿色食品,以华米科技、荣事达、洽洽食品、溜溜果园、祁门红茶等为代表的安徽品牌,不断以优质供给丰富百姓生活。

一“码”通达安徽馆看“皖美智造”新姿态

下一步,安徽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结合全省重大活动和实际工作持续做好品牌工作,广泛开展品牌创建行动,推动全省品牌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