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诚信与社会责任分论坛召开

2021-05-26 16:39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聚焦“守信担责提升品牌形象”主题,2021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诚信与社会责任分论坛于5月12日在上海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韦大乐出席论坛并致辞。

郭兰峰致辞强调,本次论坛从诚信和社会责任两个维度,探讨如何推动品牌建设、提高品牌影响力,必将激发中国品牌企业更强的使命担当,引领中国品牌建设持续创新发展,让老品牌焕发活力、新品牌竞相涌现、知名品牌享誉全球。

韦大乐致辞指出,在百年未有大变局叠加全球战疫背景下,聚焦“守信担责提升品牌形象”主题,深入研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国际化之道具有深刻现实意义。未来努力将本论坛打造成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权威论坛,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来自地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品牌企业的嘉宾代表先后就“与诚信同行叫响城市品牌”“企业责任品牌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时代担当”“中国品牌如何践行社会责任”“诚信为本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媒体担当塑造品牌之力品质城市共筑美好生活”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以及社会责任倡议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综合司副司长陈雷对“品牌协会成长计划”进行解读。她强调,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参与“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发掘和推广协会品牌建设典型经验,必将进一步推动全行业发展有质量、有诚信、有责任的中国品牌。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韦大乐作为倡议人宣读了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部分与会企业嘉宾登台共同发起倡议。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新兴数字产业以及实体经济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围绕“品牌践行社会责任发展之路”主题深入研讨,结合企业实践与探索分享各自观点。

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诚信与社会责任分论坛旨在搭建品牌发展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诚信和社会责任在推动品牌建设、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诚信品牌发展良好氛围,凝聚诚信品牌发展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李秀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