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让“湖北品牌”更闪亮 23家单位携手推进品牌强省建设

2022-06-15 20:09    来源:湖北日报    

作为搜救车辆迎接神舟十三号3位航天员回家,东风汽车已成为享誉世界的品牌,驰骋海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连续6年蝉联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领域全球第一,长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践行创新驱动发展;带动湖北小龙虾产业链的提质增效,潜江龙虾评估价值达251亿元……随着品牌强省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湖北品牌强势崛起并走向世界舞台。

5月10日,第六个“中国品牌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品牌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北省推进品牌强省建设联席会议现有23家成员单位,各地各成员单位携手推进品牌强省建设,让“湖北品牌”更闪亮。

  携手推进“湖北品牌”走向世界

“没有传统的驾驶座,只有乘客座椅。一旦出现行人和障碍物,巴士就会提前20米减速,安全绕过。”在武汉市军山新城,东风悦享Sharing-VAN“春笋号”让乘客抢先领略到了无人驾驶的乐趣和便捷。从品牌诞生到获得汽车行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等称号,东风汽车不断发展壮大。

又到吃虾季,“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潜江龙虾在世界淡水小龙虾产品市场拥有话语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曾德云介绍,潜江龙虾、蕲春蕲艾品牌评估价值分别达到251亿元、98亿元。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德文表示,一年来,联席会议23家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品牌强省建设取得较大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省有效注册商标超过84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50件,受驰名商标保护的品牌累计达391件。省知识产权局将从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职能优势作用、继续大力提升全社会品牌意识三个方面继续协调推进品牌强省建设。

湖北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刘蕲冈介绍,下一步将深入实施“五个一百工程”,推动服务业数字化、专业化发展,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构建“荆楚服务”品牌新形象,重点面向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软件信息等行业领域,培育一批年营业收入过100亿元的知名服务企业,培育100个全国知名的服务业品牌。

 突出特色,多维度培育湖北品牌

长飞光纤成为首个获得“欧洲质量奖”的中国企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酵母制造企业;东贝公司主导产品销量连续九年排名全球第一;三环锻造荣获德国戴姆勒公司“全球最佳供应商”称号,成为国内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湖北企业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全省经济稳中向好作出了贡献。

质量是品牌的根基和内核。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王勤介绍,2021年发布省地方标准223项、新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82项。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重点从加强质量提升,为品牌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突出湖北特色,多维度培育湖北品牌;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三个方面促进和护航湖北品牌建设。

湖北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雷培德介绍,全省现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2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5个,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30家。下一步,省经信厅将选派249名“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水平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文俊)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