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论道 > 正文

江西正式发布全域品牌“赣鄱正品”

2021-01-14 13:2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江西全域农产品品牌——“赣鄱正品”。

为推动农业品牌向更高质量发展,破解我省农业品牌“小、散、弱”的困局,省农业农村厅将重新梳理农业品牌发展脉络,通过三年的建设期,帮助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提质升级,最大限度扩大“赣鄱正品”品牌授权覆盖面,努力实现品牌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我省启动整省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我省农产品品牌价值不断彰显,赣南脐橙品牌价值多年稳居水果类产品第一位;南丰蜜橘、婺源绿茶、修水宁红茶等11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20年排行榜;2020年,我省“四绿一红”茶叶品牌价值122.51亿元,比2019年增长12%;狗牯脑茶、军山湖大闸蟹、樟树中药材、井冈蜜柚等多个产业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截至目前,全省“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已达10个,有力助推我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赣鄱正品”简单、易记、易传播且具备公信力。预计到2023年,我省将打造“赣鄱正品”子品牌300个,培育品牌价值百亿元以上的区域公用品牌5个、50亿元以上的10个、30亿元以上的20个、10亿元以上的30个,品牌价值百亿元以上的企业品牌10个、50亿元以上的20个,实现农产品品牌对农业经济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记者游静)

[责任编辑:姬艺萱]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