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行政区品牌 > 正文

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将在广东江门开平举办

2022-12-16 10:14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12日上午,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开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共同签署了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的框架协议,并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确定明年5月在开平市举办该博览会。

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强对品牌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鼓励各地围绕特色资源、优势产业,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区域品牌。

图片10.png?x-oss-process=style/w10

根据协议,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协办。这次博览会将积极邀请有代表性的区域品牌参加,通过举办区域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区域品牌及产品宣传推介推广、区域品牌产品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为政府、企业和消费者搭建展示地方品牌特色、宣介区域品牌产品、提升品牌消费体验的重要平台。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强表示,组织区域品牌博览会活动是推动地方特色品牌创建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集中展示区域品牌发展新产品、新成果、新亮点,加强各地区域品牌沟通协作,营造品牌消费良好氛围,有效拉动市场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开平市将在原有品牌建设、质量建设的基础上,以品牌建设尤其是行政区品牌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借助侨乡历史人文优势以及世界文化遗产、赤坎华侨古镇重大项目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加快推进“优游”合作步伐,不断扩大“朋友圈”,推动国内外区域品牌在开平的集聚和交流互鉴。期待借助海外华侨华人力量,促进中国区域品牌和产品走向世界。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表示,品牌建设是高端服务环节,区域品牌是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作为服务经济研究的高端智库,将发挥品牌研究力量以及桥梁作用,共同做好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把博览会办成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还能连通世界并让各地积极参与、踊跃参加的盛会。

此前,开平市已在行政区品牌建设方面做出了许多新探索,也收获了许多新成效,为此次博览会的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3月28日,开平市启动了全国首个镇级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培育建设工作,并逐步打造了“马冈优品”“大沙优品”“塘口优品”“蚬冈优品”“赤水优品”“金鸡优品”六个镇级行政区品牌。在镇级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的基础上,开平市启动建设“开平优品”县级行政区品牌,在中国区域品牌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实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肯定和认同。

图片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落户开平,也与开平具备的自身优势密不可分。开平作为著名侨乡,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约103万人,遍布世界79个国家和地区。当前开平正全力实施“侨都赋能”工程,博览会利用好开平华侨资源优势,可更有效地推动国内外区域品牌的双向交流与合作,使中国区域品牌能量更容易辐射到全世界,促进双循环格局的形成。而将博览会主会场选在赤坎华侨古镇,也有利于发挥赤坎华侨古镇蕴藏的巨大消费集散能力。赤坎华侨古镇和世界文化遗产蕴藏的巨大游客量所带来的消费力,与区域品牌相结合,将形成强大的同频共振效应。此外,开平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会展专业配套健全,能有效满足各地区域品牌的参展、入驻需求,以及各地区域品牌商家举办宣传推介、论坛、直播带货等活动,有利于参展单位享受到完备的配套服务。

接下来,开平市将在主办方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协办方的协助下,全力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做好宣传推广、会展场馆布置、区域品牌招商、考察交流等一系列筹备和服务工作,力争办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令人难忘的盛会,为明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