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行政区品牌 > 正文

超燃!开平这场春节烟花无人机汇演精彩呈现,展示侨乡实干创业新气象!

2023-01-24 10:42    来源:广东台-触电新闻    

“依利安达”2023年开平市

春节烟花无人机汇演在开平市潭江上空上演

800架无人机组成编队

演绎了多个奋进主题图案

绚丽多彩的烟花全场闪耀

共同呈现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展示了侨乡开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文章配图

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以及江门市文广旅体局有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示开平改革发展新成果,共叙海内外乡亲深厚情谊,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发展新热土,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

晚上8时,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为活动赞助单位建滔集团——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 开平市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牌匾,并宣布汇演正式开始。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随即

现场800架无人机冉冉升起

以天为幕、以光为景进行精彩表演

本次汇演采用

无人机编排表演、灯光秀、烟花燃放

相结合形式进行

时长35分钟

吸引了约5万群众到现场观看

文章配图

无人机编队表演

分为“侨心侨韵”“共创未来”“瑞兔呈祥”

三个篇章16幅图景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迎春烟花绽放则分为

“好日子”“家在开平”“步步高”三个篇章

充分展现开平侨乡

人文特色、产业特点、发展愿景等

表达对海内外乡亲的新春祝福

潭江上空被无人机和绚丽的烟花点亮

为市民游客和海外乡亲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

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市民 何小姐:今年的烟花汇演加入了无人机表演和灯光秀,我觉得是传统年味和新潮科技的激情碰撞,非常震撼。开平市已经多年没有举办新春烟花汇演了,这次汇演也体现了如今我们的城市充满活力,展示出开平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决心。

市民 刘先生:我第一次在现场看无人机表演,感到很兴奋。我是在开平工作的外地人,这次烟花无人机汇演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气氛。我要感谢举办方,活动举办得很成功,也为开平市人民政府点赞!

市民 周先生&周女士:这次汇演代表着开平市的经济蒸蒸日上,大家都有工作、有收入,很开心。希望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文章配图

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烟花无人机汇演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振奋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的“狠抓落实年”,开平市将持续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平新篇章!

开平历年来有大年初一在潭江河畔举办烟花汇演的传统,以提振信心、共叙乡情、共谋发展。2017年之前,开平市曾连续多年举办烟花汇演。因三年疫情使各行各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为振奋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和信心,扫除疫情带来的心理阴影,营造安乐、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开平市在时隔五年后再次举办烟花晚会,表达对全市人民的新年祝福,展示开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全新面貌,以全新的姿态、高昂的激情,迎来2023年的春天。

本次活动除了可以到现场观赏,还采取电视直播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等可以“网”观赏。开平现有旅居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约103万人,遍布世界79个国家和地区。南方+、触电新闻、直播江门、开平生活频道、开平综合频道、开平发布视频号、开平广播电视台视频号等媒体平台进行了活动直播。据统计,本次汇演线上直播观看达160万人次,其中海外乡亲20万人次。许多市民和海外乡亲一家人围坐在家中,看汇演,庆团圆,感受家乡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发展新面貌,纷纷为开平市举办此次活动点赞。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海外华侨、港澳乡亲回家过的第一个团圆年。绽放在潭江夜空的绚烂焰火,表达了侨乡开平对广大乡亲的热情欢迎、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以侨乡之力,对外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儿女共享精彩时刻,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此外,本次汇演是开平市继去年实现省内首次“碳中和”两会、“感恩新时代 竞渡新航程”“新外滩杯”2022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之后,再一次实现“碳中和”的大型活动。开平市制定“碳中和”实施计划,通过营造碳汇林的方式,抵消活动中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本次活动优先使用可再生原料进行场地搭建,活动完后可回收处理废弃物。开平市围绕创建县级低碳示范城市目标,致力打造各项“碳中和”大型活动,为江门乃至全省积极探索和积累经验。

本次烟花无人机汇演是开平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工作部署的开局谋划。开平市将以“瑞兔迎春奋进新征程 狠抓落实开创新气象”的奋进姿态,谋项目,抓落实,促发展,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江门加快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广东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来源:开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慧仪、许倩影、张怀芳)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