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政策发布 > 正文

中国化妆品品牌集群将于4月正式成立

2021-01-14 13:22    来源:新华网    

1月6日下午,中国化妆品品牌集群筹备讨论会在上海市奉贤区召开。来自化妆品生产、营销、投资等产业上下游的数十家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高校、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为更好地助推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集聚产业优势资源,帮助中国化妆品产业相关企业和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委托中国国家品牌网、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牵头组建中国化妆品品牌集群。

位于奉贤区的“上海东方美谷”是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立足上海,联动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美丽健康特色产业集群,有着“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美誉。目前东方美谷品牌价值已超过110亿元人民币,正在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

中国国家品牌网的总裁吴为在筹备会上详细介绍了组建中国化妆品品牌集群的背景和过往经验。

中国化妆品品牌集群秘书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刘玉亮院长指出,目前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已经是世界第二,但却没有对应的国际化妆品行业话语权,因为中国化妆品整体的品牌力不强,生产质量和工业设计等方面也比较薄弱。刘院长表示,通过品牌集群可以建立化妆品的品牌评价体系,帮助提升化妆品品牌价值,推动品牌国际化,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可以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和协作的平台。

中国免税行业资深专家——琥珀国际董事长曹瑞杰表示化妆品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但目前中国化妆品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与国外品牌相比还有着较大的差距,中国产品的品牌力需要整体加强和提升。

与会者一致认为,对于中国化妆品品牌来说做产业集群,抱团发展是个非常有效的发展路径。营销行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已有的营销渠道和新型营销技术手段为中国化妆品品牌发展提供最大的助力。

据悉,化妆品集群将在今年4月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姬艺萱]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