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政策发布 > 正文

贵州南山婆食品再次荣获省级表彰

2021-01-14 14:02    来源:中国发展网    

日前,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2020年贵州省辣椒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知》,南山婆集团旗下公司贵州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贵州省辣椒产业突出贡献单位,位列十家加工企业之一。

图片 8

南山婆食品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

2020年,贵州辣椒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省辣椒种植面积545万亩、产量724万吨、产值2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6.5%和5.86%, 全省辣椒交易额达到750亿元以上,实现良种覆盖率提高到95%以上,集中育苗率提高到60%以上。带动285万椒农增收,其中贫困人口65万,新增就业岗位1.7万个,椒农人均收入达7500元。

据了解,南山婆集团是一家集生态特色食品科技研发、食品生产和销售等为一体的食品企业,是中国原生态食品专业制造商、中国原生态健康速食开创者,贵州省“千企改造”省级高成长性企业。

南山婆成立以来,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助力脱贫的根本之策。自2018年以来,南山婆集团主要负责人先后在西秀区四个贫困村担任“产业村长”,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积极探索“产业驱动、产销联动、持续带动”扶贫模式。

到2019年底,先后投入产业扶贫资金3400多万元,直接帮扶贫困群众556户、1982人,四个村贫困发生率均下降到0%。

图片 9

南山婆产业扶贫

2020年,南山婆食品复制产业扶贫成功模式,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紫云深度贫困县等贫困地区建设1万余亩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选派农业技术人员对农户开展标准化种植等技术培训,辐射带动农户种植辣椒等农产品5万亩以上。

南山婆集团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2020年贵州省辣椒产业十家加工企业之一,是省、市、区各级各部门对南山婆食品工作的充分肯定。南山婆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打造世界辣椒加工基地”的定位,全力打造南山婆品牌,持续扩大企业规模,做实基地,做强加工,做响品牌,为贵州省辣椒产业髙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持续带动贫困群众从脱贫攻坚、到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再到乡村振兴一路前行。(邵长伟)

[责任编辑:姬艺萱]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