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政策发布 > 正文

揭西县:打响生态旅游品牌 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2021-02-05 10:06    来源:揭阳日报    

近日,揭西县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乙方思维”,依托资源禀赋,精准招商引资,丰富旅游业态,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全面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助推揭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发展旅游产业既是揭西县围绕“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县”功能定位提出的科学决策,也是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客观研判旅游发展问题短板,客观分析问题,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会议提出,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打响揭西生态旅游品牌。要充分开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发展旅游产业,擦亮“中国天然氧吧”、“海陆丰革命老区”、“三山国王”文化和“乡村旅游”这四块金字招牌,不断改善投资环境,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外地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经验丰富、管理科学的企业入驻揭西;要合理开发利用本地优势产业资源,打造具有地方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旅游项目,真正把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以“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县、粤东城市群后花园、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加快建设县城游客服务中心,完善提升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驿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乙方思维”,精准招商,引进有实力的文旅企业包装打造,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丰富旅游业态,推进“旅游+”项目融合发展,积极打造一批农业、体育、游学、康养等“旅游+”融合创新旅游项目品牌,发展茶旅产业,打造“康养胜地”和揭西特色美食品牌,真正把观光、游玩转化为生产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秀川)

[责任编辑:姬艺萱]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