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直面发展痛点 湖北从四方面发力品牌强省建设

2022-06-14 08:41    来源:湖北日报    

 

 

高质量发展呼唤高知名度的品牌引领和支撑。1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湖北省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省知识产权局商标与地理标志处处长江中祥介绍,“十四五”期间,省知识产权局将从持续实施品牌引领、精心做好品牌培育、优化品牌建设环境,强化品牌宣传推介等四个方面着眼和发力。

“品牌是企业开拓市场的旗帜,是区域经济和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指标。缺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品牌,是湖北发展的短板和痛点。”江中祥介绍,在持续实施品牌引领上,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狠抓湖北品牌建设”的要求,发挥品牌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省知识产权局作为推进品牌强省建设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将充分履职,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品牌建设的强大合力。

在精心做好品牌培育上,扎实开展品牌创建、品牌培育、品牌提升行动,做好品牌提升三年行动(2020-2022)收官工作,有序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启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做好相关地理标志项目运用促进工作。

在优化品牌建设环境上,持续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强化驰名商标保护,调整、完善《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发布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政策措施,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加强英山云雾茶、蕲艾和京山桥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督导。

在强化品牌宣传推介上,举办湖北省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和“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等活动,展示湖北品牌内涵。编制《湖北省商标品牌发展报告》,发布各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尝试开展地理标志品牌价值评估。推动建立地理标志产品馆、优品馆,设立地理标志产品运营中心。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