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届海创会将设“双碳”产业创新展

2022-06-15 20:25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张自芳报道

第二十届海创会期间,将举办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与此同时,本届展会将在中心馆设置“双碳”产业创新展,展示新能源、新材料、碳交易等相关的技术、设备、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15163137

据悉,2022年福建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将由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福建师范大学主办,论坛旨在探讨双碳政策的影响下,加快产业转型,促进经济的发展,从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以此助力福建省政府推进招商引资,促成项目落地。

“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五年,也是把碳中和愿景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第一个五年。本届展会期间为响应国家碳排放达峰行动,促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围绕低碳工业、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生活产业。“十四五”时期,福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科学合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文章。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