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行稳致远

2022-07-08 16:02    来源:澎湃    

1-6月,按照盟委、行署工作部署,盟品牌中心以“编规划、注商标、建系统、广宣传”四项举措为抓手,全面推进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助力全盟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编规划定方向。与国内顶尖团队合作开展锡林郭勒奶酪品牌顶层设计,行署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品牌战略规划、宣传片等顶层设计内容及品质管控、使用管理等重点工作。设计团队经7个多月的实地调研、资料收集与修改完善,3月9日提交最终成果。确立“中国人自己的奶酪”为品牌口号,从产区、工艺、文化三个方面树立品牌价值,彰显品牌站位与文化自信;同时设计“酪”字品牌符号及系列宣传海报,针对不同市场与消费人群,设定多元化销售渠道,构建天罗地网的传播路径,制作高质量形象宣传片,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水平品牌建设。

二是注商标建保障。以“酪”字图形为标识开展普通商标注册,以品牌主形象、辅助形象、品牌口号等核心元素为素材进行著作权登记保护,与农产品地理标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同,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品牌建设保驾护航。目前,普通商标注册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著作权登记保护申请已受理,正在进行录入登记。

三是建系统保品质。经多方交流探讨和考察调研,借鉴锡林郭勒羊追溯防伪体系建设经验及平台基础,开展锡林郭勒奶酪追溯防伪系统建设,确定从原奶进厂到产品出场各环节的质量追溯、边界控制、防伪验证等功能目标和实现路径,确保品牌产品品质。目前,正在进行系统建设,待品牌授权完成后,投入试运行。

四是广宣传树品牌。6月7日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公用品牌亮相青城,拉开品牌宣传大幕,在呼市机场、锡市机场等交通枢纽和呼市机场快速路立交桥、蓝钻首府等城市重点部位投放品牌广告,与锡林郭勒羊形成品牌联动,向全国人民展示来自锡林郭勒大草原的优质产品与文化魅力。同时,为乌拉盖管理区布林泉景区、兵团小镇、知青小镇3处奶酪品牌实体店提供统一风格设计的门头牌匾和内部装饰,多位点扩大品牌宣传。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