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市三州”农产品“组团”开展品牌营销及产销对接

2022-12-05 10:39    来源:永州新闻网    

“川味出川,走向世界。”12月3日,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及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四市三州”的特色农产品,“组团”亮相第八届四川·成都农博会——“四市三州”农产品品牌营销及产销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集中签约、产品展销、贸易洽谈、采购清单发布等形式,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畅通“四市三州”农产品“出川”渠道,助推成都市对口援建省内涉藏地区农业发展,强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地区与三州优质农业品牌协同发展,做优做强区域公用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增进贸易合作。

百余种“川味”农产品大放异彩

当下,四川正聚焦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构建粮经统筹、农牧并重、种养循环的现代农业体系,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成都作为“天府粮仓”核心区,大力推动实施都市现代农业“建圈强链”,打造都市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圈,同时不断增强区域引领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四市三州”协同发展。

川粮油、川果、川猪、川调味品等“川字号”农产品,是四川作为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12月3日,来自成德眉资及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50余家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百余种农产品亮相活动现场,迎八方来客,品经典川味。

活动现场,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世林、凉山彝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阿呷说哈、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副局长周良艳分别就当地特优农产品进行了推介,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和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协作力度,促进交流合作。

畅通“四市三州”农产品产销对接

活动现场,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创新产业组组长周世刚表示,以打造“成德眉资城市群‘米袋子、菜篮子’、中国休闲农业之都和世界美食文化之都”为发展愿景,加速建设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进一步增强“川字号”乃至成渝地区特色农产品全球竞争力的核心动力。现场同步举办了“四市三州”农产品品牌营销及产销对接活动购销集中签约,30家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金额共计20亿元,为“四市三州”农产品产销对接按下“加速键”。

“品牌引领”成德眉资农产品同城化产供销对接活动现场启动,将以优质特色农产品为抓手,推进优质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进程,促进农产品“走出去”,保障市场有效供应和消费多元化需求。

据悉,“四市三州”农产品品牌营销及产销对接活动是成都深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品牌强农”战略和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具体举措,通过强化“干”“支”联动,深化区域协同助推“四市三州”农产品的标准升级、产品提质、渠道增效,深度融入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服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吴丹]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