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聚力营造“品牌效应”,打造精准肥城“识别码”

2022-12-05 21:20    来源:大众日报    

近期,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公布了2022年山东优质品牌(产品 服务)的培育认定名单,肥城17个产品和服务上榜,数量位居泰安各县市区第一位。

近年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作为推进“质量品牌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成长性强、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突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着力培育体现肥城市工业实力和科技实力的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品,在加快建设“品牌肥城”,支持企业提升品牌创建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整体提升。

高辨识度品牌是提高产品粘性,强力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加速器”。在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刚刚从生产线上下来的索力得焊丝正整齐的码放在空地上,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焊丝科研开发和生产销售的现代化民营企业,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焊丝产品现已有多系列上百个品种规格,综合产能40万吨,位居国内焊丝行业第二位。

“我们在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在产品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我们拥有5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9项国家标准,今年荣获了好品山东企业品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品牌培育、研发投入和知识产权建设,提升市场竞争力,力争成为焊丝行业的标杆企业。”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高峰表示。

高辨识度品牌是吸引相关企业集聚,形成大棋盘、延长产业链条性的“强磁场”,实现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发展新格局。肥城市是闻名全国的“建筑安装之乡”“中国石油和化工安装之乡”,在全省“建筑业十强县”中位居榜首。肥城市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把建筑安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链之一打造,以品牌打造、总部经济、建安制造、数字融合、环境优化为工作重点,肥城建安业即将迎来二次腾飞。

肥城市着眼于提高产业整体水平,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建安总部园区,总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占地5000亩,投资68亿元。围绕做大培强“总部经济”,仪阳街道坚持规划先行,强化顶层设计,实行专班推进,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将军辉确立为链主企业,围绕建安业上下游建链补链强链。目前已入驻资质以上建安企业49家,全市8家税收过亿元建安企业已有7家入驻园区。肥城建筑安装基地以 155 亿元的品牌价值,入选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十强,五年内产值突破千亿元,建安总部品牌效应迅速凸显。

高辨识度品牌是有力提升企业信赖度,进而拓宽贷款融资渠道的“加油站”,驶进企业发展的“快车道”。近期,肥城市抓住“金融管家”先行试点的机遇,积极打造“金融管家”+融资对接模式,定向服务重点企业,并结合金融辅导工作,进行了配对服务。今年来,7家银行累计为31家配对企业投放贷款余额36亿元。

位于肥城市石横镇肥城化工产业园的山东德源环氧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新型化工企业。目前企业也正向着上游生产环氧新材料、下游印制电路板方向延伸,进军电子产品制造领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环氧树脂生产及研发基地。石横镇为打造百亿级德源环氧化工产业,依托“金融管家”,精准对接德源环氧融资需求,依据产业链摸排推送的融资需求,逐一指定银行对接,并联合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组织银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邀请企业进行现场及线下跟进,并推荐德源环氧成为泰安市二级“链主”企业和商会副会长单位。

山东德源环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军表示:“不论在项目立项、施工许可还是水土保持等手续办理给予快速优质的服务,将我们先后两个项目列入泰安绿卡项目库。我们在享受绿卡服务和配套费减免的同时,还享受到了水土保持区域化评估成果。这些政策,为我们企业节余了大量资金,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7年以来,肥城市新增山东名牌(产品、服务)12件、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产品、服务)22件、山东优质品牌(产品、服务)67件、山东知名品牌(产品、服务)37件、“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6件,获评总数位居泰安前列。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质量品牌工作的牵头部门,下一步将不断夯实质量品牌工作基础,着力提升质量品牌建设水平,持续开展好省长质量奖、高端品牌企业培育、省优质产品基地示范、“好品山东”区域品牌等品牌创建工作,“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形成品牌培育梯队,以品牌高端化助力肥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纪宗玉 董效晏 报道)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