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2-07-06 14: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4日电(记者 雷昊)7月4日,“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召开。来自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技厅等13个厅局、6个行业协会及9个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做优做强山西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山西省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2021年12月底,山西省政府印发45号文件《关于打造“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规划,到2025年,将形成200个左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高的“山西精品”产品和服务品牌。今年,将推出40个“山西精品”产品和服务品牌。

据介绍,由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具体组织实施“山西精品”主体培育、标准制定、认证实施等相关工作。上半年,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协同多方专家,积极构建“山西精品”地方标准体系、“山西精品”团体标准体系、制定“山西精品”申报流程、筹建“山西精品”认证联盟等工作,为接下来“山西精品”“一品一标”的制定、申报、认证及监管夯实了基础。

“我们就是要借助各厅局对行业的精准把握,向联合会推荐精品企业,共同筛选企业、培育企业,使‘山西精品’建设工作把握准精品脉搏,为做到标准高、认证准、建设快、宣传好选准选好对象。”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会长董岩说。

据了解,“山西精品”建设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代产业集群为主体,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批能代表山西的企业和产品。同时,重点围绕山西省农业、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优势和特色产业,分类试点,逐步推进,助推山西省农业、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高质量和高端化发展。

对申报“山西精品”的企业,山西省公用品牌联合会本着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认证一个的原则,在企业申报后,开展精品认证工作,明确完成时限,落实专人跟进,确保目标明确,有条不紊全力推进。认证完成后,持续跟踪企业后续情况,实现经认证后,“山西精品”的高品质长期有效。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