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出台制度规范推动商标品牌指导站规范化建设

2022-07-11 11:57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8日讯 (蒋琳姝 记者 霍枭涵)为提升基层和区域商标品牌工作效能,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制定出台了《黑龙江省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规范(试行)》《黑龙江省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制度(试行)》以及《黑龙江省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细则》。

制度规范明确了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思路、工作任务、工作方法、操作规范,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特色化的建设原则和方向,对于提高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水平、高质量指导和服务广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把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龙江”“质量龙江”“绿色龙江”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实现了数量规模的快速发展。1-6月,全省共新建商标品牌指导站23家,覆盖全省13个市(地),涌现了一批依托行政审批中心、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高校院所、行业协会等不同载体,体现专业型、综合型等不同类型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发挥了公益窗口、宣传阵地、联络平台和专业辅导作用,扩大了知识产权影响力,真正为企业提供了便利,为群众办了实事。牡丹江市东宁黑木耳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推动制定地方标准,统筹推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用好地理标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佳木斯电子商务产业园商标品牌指导站加大了对涉农产品和农业机械品牌培育和保护;大庆师范学院商标品牌指导站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加快推动大庆市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塑造和推广工作,为“肇源大米”量身打造了品牌培育计划;鹤岗市宝泉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商标品牌指导站,有效维护了北大荒、北国宝泉47度等知名品牌权益。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