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2023年文旅品牌建设地方说

2023-02-04 17:31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年初,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召开。多地文旅部门展望2023年文旅新发展、新期待,为地方文旅指明工作新重点,开启文旅新诗篇。

广西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区。一是推动文旅消费全面复苏。大力发展康养、研学、邮轮游艇和自驾车等旅游,打造“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广西”等夜经济品牌。二是大力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加大非遗传播普及力度,打响“壮美广西·多彩非遗”品牌。三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和“文旅+”行动。深入实施广西“文旅+”产业融合培育新业态拓展新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等。四是高水平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艺术精品创作展演,打造“广西有戏”品牌。

吉林

巩固“中国冰雪经济高地”高质量发展态势,充分释放“冰雪丝路”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力量,推动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向冰雪文化、冰雪生活越级提升,持续拓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打造“长白天下雪”世界级冰雪品牌;推动避暑休闲产业创新发展,做强山地森林避暑休闲品牌,提升草原湿地避暑休闲品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繁荣兴盛吉林特色黑土地文化、白色冰雪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地域民族文化、现代工业文化,全面构建现代化、多元化文旅产品体系,在冰天雪地和绿水青山中挖掘金山银山,铸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吉林引擎”。

福建

着力实施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推出一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闽派”艺术精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文旅融合发展新路,持续打响“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