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活动 > 正文

扩大“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 最长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

2021-03-29 12:40    来源:新华日报    

“活动目标带动3亿人次参与,推动旅游电商头部企业为我省输送游客量超3000万人次,进一步扩大‘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助力打造令人向往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在24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将于本周六启动。

从“引导消费”到“创造消费”

“本次活动是我省创新旅游推广方式的一次探索与尝试,将通过系列精准营销措施,推动文旅推广从引导消费向刺激消费、创造消费方向转型升级。”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川说,与以往旅游推广活动相比,本次推广季可谓亮点纷呈。

推广季将于3月27日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启幕,7月31日在南通举办成果发布仪式后落幕,横跨春夏两季,贯穿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建党节、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是我省历来时间最长的旅游推广活动。

参与单位多是另一个亮点。省发改委首次作为旅游推广活动的主办单位,正体现了这一点。翻看各项子活动的协办方,既有省作家协会、省文投集团、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等单位,也有各设区市文旅主管部门,实现“整合资源、部门联合、上下联动”。

刺激消费,离不开精准有力的营销宣传。前不久,全新制作的“水韵江苏”旅游宣传片亮相央视,旅游广告登陆北京、上海、南京三大高铁站。至3月23日,广告有效覆盖客流量超过2.75亿人次,为推广季充分预热。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省外线下推介活动。省文旅厅将与携程旅游合作,将上海、合肥、杭州、青岛、郑州5个“江苏热门客源地”城市商圈的携程门店升级为“水韵江苏”主题形象门店,设置“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主题专区,滚动播放江苏文旅宣传片、放置江苏文旅宣传手册资料架,并指派专员进行对接推介。

围绕“需求侧”更新“供给侧”

文旅产品是整个推广季的“重头戏”,本次推广季以“适应新形势、推出新产品、满足新需求”为思路,设立6大板块14项系列活动,突出“新”字——既有依托省内高铁路网、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等主题,打造的“霞客自由行”“开往春天的列车”“红色旅游”“魅力乡村游”“文艺之旅”5大主题活动,也有“网红打卡地”评选、“文旅知多少”知识答题竞赛、“苏心产品”创新大赛等竞赛活动。

“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消费者对文旅产品需求发生新的变化,大家越来越不满足于在景区中观赏美景,而是更希望能在开放的城乡空间当中体验生活。”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朱国强表示,年轻人越来越成为文旅消费的生力军,文旅产品必须更新供给侧,比如结合AR、VR技术使文旅产品再上一个台阶。这也是举办“苏心产品创新大赛”的初衷——向消费者推出更多符合时代特色、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江苏文旅新产品。

推出更多文化与旅游充分结合的新玩法、新模式,也符合当下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期待。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举例说,江苏很多景区、场馆、地标,借助媒体和互联网传播,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很多赏花地、酒店、书店成为“网红打卡地”。而“网红打卡”评选,正是一次城市文化、地域文化与时尚表达的互动,是一次各地文化历史底蕴与个性化追求的共振与共情。建议让一批辨识度高、口碑人气兼备的旅游产品走进大众视野,满足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省文旅厅旅游推广处处长王洪舟透露,启动仪式上,将通过旅游电商头部企业,发布上线全国首个省级旅游目的地聚合平台“江苏星球号”,届时将全面揭晓更多新玩法。

确保“消费舒心”“出行安心”

如何保障人们“消费舒心”“出行安心”?

加大惠游力度、创新助游举措。活动期间,旅游电商头部企业和部分设区市文旅主管部门分别拿出平台资源和旅游推广资金,面向全国旅游消费者发放价值超过5000万元的“侠客券”——针对市场端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发放产品促销券,直接引导和刺激用户消费。

农行江苏分行全新发行“水韵江苏金穗卡”,投放300万元旅游优惠券,为省内农行客户提供预订“水韵江苏”专区旅游线路或门票、酒店等旅游产品的增值服务,促进文旅消费服务的提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推广活动、激活文旅消费,不仅要送出优惠,更要保障安全。“本次文旅消费推广季规模大、活动多,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李川表示,省市各部门将制定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游客玩得开心、出行安心。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提醒,外出参与文旅活动时还是要合理安排出行线路、保持良好健康习惯、尽量接种疫苗,并配合好防疫举措和要求,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感受“诗与远方”。(付奇)

[责任编辑:姬艺萱]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