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浙江制造”品牌企业每年新增300家

2023-03-04 15:2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是浙江省实施“三强一制造”战略的核心内容,是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深化“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自2023年3月20日起施行。

“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基础更加扎实,品牌矩阵不断壮大,品牌培育提质拓面取得明显成效。到2025年,实施推广“浙江制造”标准4000项、发展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企业2000家,每年新增“浙江制造”品牌企业300家,培育提升一批省政府质量奖企业。创建一批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浙江制造”的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竞争力全面增强,形成一批质量卓越、优势明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知名品牌和一流企业。到2025年,新增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0项、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300项、认定“浙江标准”200项,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累计达到500家,全力争创一批中国质量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中国专利奖。

以“品字标”、政府质量奖、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等为主要代表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体系全面形成,品牌对产业提升、区域经济发展、一流企业创建的引领作用全面凸显,成为助推“两个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有力支撑。到2025年,规上制造业品牌销售占比达到55%以上,品牌强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稿件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刘丹阳整理)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