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贵州引导中小企业加快质量品牌建设

2023-03-04 15:2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贵州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一系列惠企政策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条例》围绕贵州省中小企业成本高、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规定,重点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同时,将近年来贵州省实施的“中小企业信贷通”“黔货出山”等具有贵州特色、有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成功实践经验写入《条例》;在充分落实上位法精神的前提下,对近年来国家和贵州省出台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加以归纳、提炼,形成法规条文。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贵州省经营主体总量达到430余万户,其中,中小企业有100万户左右。据介绍,《条例》明确中小企业促进工作机制,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加大创业创新扶持以及加大权益保护和监督检查力度。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勇表示,为了解决中小企业面临负担重、融资难、开拓创新能力弱等突出问题,贵州将国家和省有关专项资金扶持、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和提高市场开拓能力等方面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上升为法律条文。其中,包括从建立政银企三方会商机制、设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加大信贷支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制定措施,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中小企业加快质量品牌建设、参与标准制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组织参加展览展销活动等,着力提高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能力等。

根据《条例》,贵州省还将集成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针对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性企业、通过培育可以上规入统的企业,差别化制定支持措施,切实做到“先扶上马,再送一程”。

(稿件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刘丹阳整理)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