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论道 > 正文

杭州银行业绩快报: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2023-02-24 15:23    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日,杭州银行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末该行总资产稳步增长至16,165.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2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9.32亿元,同比增长12.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1%。不良贷款率0.77%,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资产质量处于上市银行领先水平。

在去年受到特殊时期反复、市场波动等不利影响下,杭州银行2022年依然实现了资产平稳增长,效益持续增长,质量保持领先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份绩优成绩单背后的动能源于该行长期以来深耕实体经济。据介绍,该行去年在服务实体经济稳进提质中,多措并举,积厚成势,为市场主体稳预期、强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入金融活水。

加大信贷投放,为制造业发展赋能添翼

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末该行贷款总额7,022.03亿元,同比增长19.31%。重点加大对制造业客户新需求、新项目的拓展力度,加强对制造业企业中长期信贷支持。该行单列优惠贷款专项额度、优化完善产品健全服务体系、用好人行普惠支持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实体经济融资“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召开全行制造业推进大会,进一步吹响全行全力推进服务制造业的集结号,贯彻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提出三年规划目标,落实企业减费让利机制与优惠定价政策,推动制造业企业融资成本降低。

深耕普惠金融,润泽“共富”之花

去年以来,该行深入实施“信未来共富计划”,加大信贷投入,丰富金融产品,完善配套机制,积极推动“三农”金融业务做精做专,加强山区26县对口帮扶、资源对接,持续深化云小贷“整村授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扶持。

丽水市某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钾肥等农资销售为主业的小微企业,2022年面临原材料、物流成本急剧上升的压力,急需一笔贷款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杭州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客户的融资需求,快速为客户发放800多万元货款,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还为其申请了支小“再贷款”利率优惠,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降低了融资成本。

近几年,该行持续加大金融帮扶力度,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解难题”,从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支小再贷款政策、减费让利、延期宽限等多方位发力,全力保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加强产品创新,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杭州银行在传统信贷规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寻求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2022年,杭州银行发行全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100亿元,期限三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发展。在光伏电站、小水电、海上风电场等清洁能源项目的蓬勃发展中,都能看到该行用金融力量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身影。

同时,杭州银行不断探索企业和个人碳账户金融,创新推出碳账户专属贷款产品支持低碳企业发展,并率先在衢州地区实现杭州银行绿金系统与衢州碳账户金融信息系统对接,支持国家绿色金融创新试验区建设。该行还在手机银行端成功开发上线个人碳积分及权益兑换,鼓励用户实践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