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资讯 > 正文

计划5年内为广东培育1000家国货之光品牌,这个基地3月11日挂牌

2024-03-12 10:46    来源:金羊网    

3月11日,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挂牌仪式暨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在佛山三山新城国际创智园举行。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的知名品牌专家、行业领导和广东品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品牌创新培育的核心理念和文化打造路径。

记者了解到,广东品牌创新培育基地位于广佛之交的三山新城国际创智园,计划5年内为广东培育1000家国货之光品牌,推动广东国家级、世界级品牌的群体崛起。基地还将对全省企业品牌官提供公益培训、战略升维指导和普惠式品牌咨询孵化服务,努力打造南中国品牌交流服务中心。

在专家献策环节,多位知名品牌专家和学者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委员盖彦指出,品牌文化的力量与价值在于其能够塑造品牌形象、增强企业凝聚力等多个方面,企业应注重品牌文化的打造和传播。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冯冈平则强调了品牌文化在提升企业形象和声誉、推动和约束企业经营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认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品牌文化包含着诚信、创新、责任和关爱,是企业具有差异化特质的核心竞争力。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核心成员陈明教授大力倡导培育“责任品牌”,提出将社会责任的履行上升到企业的品牌战略层面,通过建立责任品牌培育标准和评价体系,以评促建,全面推动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

2024品牌强国文化论坛上,与会者还强调了品牌打造过程中形象塑造的重要性。企业需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履行社会责任,来展现品牌的良好形象和社会价值。他们还强调了责任品牌在品牌强国战略中的重要性,现场数十家广东知名品牌企业展现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起“责任品牌”联合倡议,呼吁广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第二届品牌强国先行工程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也在此次论坛中拉开帷幕。原感珠宝、三思纵横、方图智能、鸿茂元智、泰明辉、企知道、华盛家具、林至科技八家企业参与了路演,展示了各自在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成果和实力。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