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动态 > 地方动态 > 正文

张家口:加强品牌建设引领产业快速发展

2022-07-22 15: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本文转自:张家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琳) 近年来,我市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和后奥运经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致力打造绿色农牧新兴产业,支撑绿色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品牌兴农战略,不断增强饲草种业竞争力,做大做强农业品牌,着力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以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种业发展战略为统领,围绕 “壮大民族品牌,做大地方品牌”,借助奶业振兴、草原生态奖补和国家谷子产业园区建设等相关项目的支持,推动 “张青谷”饲用谷子、青莜麦和 “远大”燕麦草等地方特色饲草的品牌建设,打造技术高端、标准高端、品质高端、品牌高端的饲草种业发展新态势。

立足本地气候和土壤条件,推动饲草品牌与我市公用品牌开发工作相结合,以区域品牌带动加工、种植和育种,加快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饲草品牌,构建以民族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为支撑、产品品牌为重点的“三位一体”地方饲草品牌创新体系;推动我市饲草国标和行标的申报、验收和执行,培树种植加工全程可追溯饲草产品,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标准体系,实现生产有标可依、产品有标可检,提升绿色优质牧草产品供应能力,推进饲草产品质量追溯发展。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