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风采

“马冈优品”第一批入选产品名录

马冈鹅大小适中,具有乌头、乌喙、乌背、乌脚的“四乌”特征,皮薄肉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2013年获国家农业部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2019年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1年开平市马冈鹅品牌荣获2021年“粤字号”农产品百县百品县域公用品牌优秀品牌称号。

2022-05-09来源:

​专家详解行政区品牌建设: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共同富裕的“均衡器”

建设行政区品牌,首先产品得是该行政区的原产地、原创性产品,还需要从品牌建设的物质基础、制度基础、动力保障和财政投入的合理性进行把握。“马冈优品”中的马冈鹅不仅具有原产地、原创性特征,而且,马冈鹅物种资源具有公共性特点,就非常符合行政区品牌产品范畴的条件。

2022-05-09来源:

源自“千年鹅乡”的真品——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诞生记

今年3月28日,我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诞生。“马冈优品”的第一批产品以马冈鹅为龙头,带动当地凉粉、濑粉、辣木苗、红蜜薯、释迦果、番石榴等特色农产品共同发展,实现资源整合,通过打造行政区品牌,带动一方产业,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2022-05-09来源: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