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故事 > 正文

红豆不止“生南国”

2022-06-15 10:47    来源:中国发展网    

钱文华

“红豆”是个地地道道的民族品牌,根植于中华大地。红豆集团始创于1957年,现有员工近3万名,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为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四个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百强。

“共同富裕、产业报国、八方共赢”是红豆集团的使命。上世纪90年代,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就提出“扬集体主义精神,走共同富裕之路”。现任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红豆创业以来一直坚持共同富裕,红豆要做员工共同富裕的带头人、社会共同富裕的带头人和“精神生活富裕”的带头人。

1989年,红豆斥资160万元率先投放央视广告,随着央视主播身穿红豆“护士衫”,一系列创新举措拓宽销路,打响了红豆品牌。1997年,红豆同雅戈尔一起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传播上,2001年起每年倾情打造“红豆七夕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07年,红豆荣获中国服装行业最高荣誉——“中国服装品牌年度成就大奖”。

红豆率先系统发力,坚持匠心传承,品牌闻名全国,颇具历史感、品质感和价值感。2001年,红豆股份在上交所成功上市。2010年,红豆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服装界唯一、中国首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2012年,红豆集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成为红豆服装科技创新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之一。2014年,红豆集团又被工信部评为全国质量标杆。2021年“红豆七夕节”作为唯一企业主导节庆上榜“中国十大节庆品牌”。红豆集团从内衣起家,延伸到西服、衬衫、裤子、T恤、毛衫、茄克、羽绒服等系列产品,推出“红豆男装”“红豆居家”“红豆童装”“红豆家纺”等连锁专卖体系,至今一直处于中国服装行业领先地位。

如今的红豆成功开创“舒适”新赛道,聚焦“舒适”做文章。红豆不仅是一份经典,更是一份舒适。2022年,红豆男装首创线上AR发布会,全新推出“0感舒适衬衫”,斩获中法美三国大奖,成功开创了新一代舒适衬衫,引爆破圈,好评如潮。红豆“0感舒适衬衫”单品销售业绩遥遥领先,天猫平台衬衫单品销售第一,衬衫类目店铺排名第一;京东平台衬衫单品销售第一。

自红豆诞生以来,红豆人就高举振兴民族文化品牌的大旗,以复兴中华民族文化为己任,热心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一片爱意”。特别是在抗疫期间,红豆秒改生产线,为战“疫”一线送去隔离衣、防护服和口罩等物资,截至2021年底,红豆集团对外捐款捐物达5.5亿元。“创造财富是企业的责任,用好财富也是企业的责任;创造财富体现的是企业和企业家的能力,用好财富体现的是企业和企业家的品质,为公益事业作贡献是十分光荣和幸福的事。”周海江如是说。

今天,红豆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秉承“诚信感恩创新卓越”之精神,坚持以“奋斗成功者为本”,志愿“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旭日东升,爱自有光,迎着朝阳,红豆从乡镇到全球,从小我到家国,从物质到精神,将人间最真挚的情感撒播世界每个角落。

(作者系红豆集团品牌文化部部长)

[责任编辑:刘丹阳]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