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品牌故事 > 正文

电气化、智能化一肩挑,国潮崛起背后的传祺力量

2023-02-03 17:43    来源:中国发展网    

所谓“国潮”,大致可理解为:中国、品牌、潮流和文化。

2022年《国潮品牌年轻消费洞察报告》显示,随着国民经济和民族文化自信的提升,国潮上升为一股主流的消费热潮和风尚。对比十年前,国潮热度增长超5倍,78.5%的消费者更偏好选择中国品牌,相较国外品牌选择偏好度高72%。

传祺 (2)(1)(1)160

近年来,国潮热也从传统消费品向汽车等新领域扩展。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2月,自主品牌批发市场份额57.5%,相较2021年同期增加10个百分点;2022年1-12月,自主品牌累计份额50%,相较2021年全年增加6%。自主品牌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让国潮风成为汽车行业的新气象。

广汽传祺正是汽车领域里的国潮代表。销量数据显示,12月,广汽传祺终端销量突破4万辆,钜浪混动稳居中国品牌HEV销量第一位。2022年全年,广汽传祺累计销售36.2万辆,同比增长11.8%。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增长,并不是靠牺牲盈利换来的。在一些企业还在亏损泥潭中挣扎,思考如何摆脱“卖一辆亏一辆”的困境时,广汽传祺率先实现了扭亏为盈,步入健康经营的新阶段。

在引领国潮消费新潮流的背后,是广汽传祺在产品力和产品品质上极具韧性的表现。

2022年,广汽传祺布局电气化路线,并陆续推出混动四大王牌,以低油耗长续航的混动优势和智能化的体验打动消费者。在不断提升产品价值的同时,传祺也不忘品质初心,以高品质要求每款产品,仅2022年就收获诸多年度十佳等荣誉,更是保值率榜单前排的常驻选手,让消费者入手即安心。

国货当潮,是情怀更是品质。广汽传祺的实践,为国潮崛起提供了一个极具价值的汽车样本。

传祺 (2)(1)(1)709

以真技术破局混动市场

要想成为国潮,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是第一步。

2022年来,国内成品油的零售价大幅上涨,传统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增加,让不少车主叫苦不迭;另一方面,2021年至今,电池原材料价格持续高烧,导致新能源汽车生产成本增加,终端车型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在油价不断上涨,新能源车一再提价的大背景下,更多消费者由“牌照需求”转向“省钱需求”,没有里程焦虑,且更加省油的混动车型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推动混动车型迈入黄金期。

传祺 (2)(1)(1)926

事实上,在混动技术上,自主品牌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早有布局。以广汽传祺为例,早在2009年,广汽传祺便已踏上了混动系统的自主研发之路,并不断探索多种混动技术路线。从从P1+P4构型到增程式结构,传祺经过不断积极尝试探索后,传祺率先完成国内双电机串并联DHT开发量产,成功自主研发出GMC1.0机电耦合系统,并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如今,传祺采用全新DHT P1+2AT+P3架构组合方式,成功升级为GMC2.0,并为之配备了自研的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搭载高效冷媒直冷电池技术,将这一套混动系统打造成了领先竞品的同级最强混合动力技术平台。

2021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提出“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并于2022年4月正式推出混动技术品牌——钜浪混动,同时将战略升级为“电气化+智能化”,意在覆盖更广泛的新能源技术路线。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些消费者侧重节油,有些则喜欢驾趣,有些则希望有高端感。对于消费者来说,车企能否提供多元化的选择至关重要。为此,钜浪混动创新性地提供了两条混动技术路线:一条路线是正向自研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另一条路线是与丰田合作的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实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HS系统的完美结合。这代表着,广汽传祺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成为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

数据是有力的证明。在近期举行的一项极限油耗测试中,搭载GMC混动系统的影酷一箱油跑出1711公里的成绩,平均百公里油耗为3.2升。与一些封闭道路的测试不同,钜浪混动极限油耗测试以国道为主,更贴近日常生活的同时,也更具参考价值。

从技术中来,到产品中去,所有技术的价值最终都体现在产品上。目前,钜浪混动已列装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新一代M8混动版、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等四大车系,涉及SUV,轿车,MPV三大领域,是唯一覆盖全序列车型的混动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四大王牌”的表现,广汽传祺夺得2022年中国品牌HEV车型销量冠军,成为汽车领域国潮品牌当之无愧的代表。

传祺 (2)(1)(1)1790

其中,作为传祺混动先锋的全新第二代GS8,成为中国自主品牌HEV混动的销冠车型;受益于双动力驱动,中大型豪华MPV传祺M8也稳居行业前列。

在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如果说上半场是电动化,那下半场则是智能化。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外资品牌、合资品牌往往更占据消费者心智。而当下,智能化为汽车“国潮”的爆发提供了更多机遇。

智能汽车的发展,主要集中于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两大方向。在这两大关键场景上,广汽传祺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皆有布局。

ADiGO智驾互联生态包含ADiGO SPACE和ADiGO PILOT两大系统。

其中,ADiGO PILOT超感无忧智能驾驶采用广汽全栈自研智驾技术平台,可实现高速和城区全场景自动驾驶,包含超级泊车、L2级智能驾驶辅助、540°透明底盘等功能,让智能驾驶真正服务于用户。

ADiGO SPACE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则集成了540影像、HUD、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具备更自然的语音能力、更极致的音效体验、更新锐的生态内容以及更智能的场景解决方案等四大优势。

落地“电气化+智能化”,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这是广汽传祺在洞察行业变革趋势后主动寻求的突破路径,也是对智能新能源时代消费者更高需求的及时回应。

传祺 (2)(1)(1)2309

以国货品质打动消费者

在汽车市场,一款车型的保值率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变动幅度、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车辆综合水平的体现。

在保值率上,广汽传祺可谓“学霸”式存在,在各大平台持续霸榜。近日,在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传祺M8和GS8就分别以77.37%和67.83%的保值率强势登顶,传祺影豹也以81.35%的一年保值率登顶细分榜单,同时传祺品牌也是位居自主品牌前三的存在。

传祺 (2)(1)(1)2554

除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保值率榜单,广汽传祺在其他权威机构发布的保值率榜单同样占据榜首。由58汽车联合J.D. Power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M8和全新第二代GS8分获各领域保值率第一,传祺品牌也摘夺中国品牌榜第二名的好成绩。

而在天天拍车联合汽车之家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传祺M8和传祺M6分别以三年保值率71.61%和68.92%的成绩包揽榜单冠亚军,传祺品牌也位居自主品牌前五;于近日发布的易车超级评测体系年度热门车保值率榜单中,传祺M8也以77.64%的成绩问鼎自主品牌车型保值率榜首。

在多个权威保值率榜单霸榜背后,传祺车型的口碑品质之稳定可见一斑。

传祺 (2)(1)(1)2872

传祺 (2)(1)(1)2874

传祺 (2)(1)(1)2873

除了保值率之外,广汽传祺还以精湛工艺和技术斩获诸多品质荣誉,凸显品牌底蕴。

2022年10月,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中国十佳底盘”评选中,传祺影酷凭借领先的底盘技术优势和“韧、顺、稳”的操控性能表现,荣获“2022中国十佳底盘”,力证SUV卷王的强悍实力。     

2022年11月,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十佳车身评选中,传祺影酷凭借出色的车身结构和先进的制造工艺,一举斩获“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工艺奖”两项大奖,展现其无可置疑的造车技术。

同样在11月,广汽传祺2.0ATK+GMC 2.0钜浪混动系统也荣获“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

多个年度十佳的“加身”,彰显了传祺从内到外的高品质,也是传祺长期践行品质至上理念的有力证明。

传祺 (2)(1)(1)3240

传祺 (2)(1)(1)3239

传祺 (2)(1)(1)3238

新一代消费者渴望汽车能够带来更深的认同感、更大的价值感、更强的科技感、更多的自豪感,这就要求汽车产品从功能性向体验型转变,不断与时俱进。

对此,广汽传祺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2023年,广汽传祺将继续深化电气化转型,将通过持续优化升级GPMA平台架构,量产车型陆续搭载星灵架构,全面拥抱电气化。

同时,广汽传祺也将在现有电气化路径之外,积极探索如PHEV等其他混动技术路线,以及以氢能为核心的其他新能源技术路线,不断拓展钜浪混动的覆盖范围,满足更多元的需求。在产品层面,传祺也将以年轻化、多动力选择的产品矩阵形式,推动传祺品牌年轻化发展,构建品牌发展格局的多元化。

从“低质低价”的代名词,到如今的“国货之光”“国潮激荡”,自主品牌正重塑智能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消费体验。有理由相信,左手电气化化、右手智能化的广汽传祺将持续引领汽车行业的变革,持续

释放国潮潜力。 (陈亚萍)

 

[责任编辑:刘维]

相关新闻

上线广告
中国品牌日